iT邦幫忙

23

[有話大聲說]朱楊變色(續Frey的「勇者鬥懦夫」)--上集

  • 分享至 

  • xImage
  •  

朱和楊的說法,其實都各有合理和不合理之處,在我看來,就是聽來當個參考,至於該怎麼做,自己要有長遠的規畫。
上周在Twitter看到一堆關於朱學恆的推文,點進去看,才知道原來是朱學恆對楊基寬一篇於成大畢業典禮致詞的反撲。
1.楊基寬致詞全文
2. 朱學恆的各位懦夫們請注意一文
我看了之後,覺得朱學恆的言論超級激情,卻又似是而非,到底是有什麼好推的啊??

先從事件源頭的楊基寬的論點看起:
"第一點,給選擇延畢學生的提醒,如果你是因為景氣風暴而決定在校園裡面多躲一年的話,但請你告訴自己,職場是你人生必經的路,你沒有任何閃躲的空間,如果你的生平第一次就當個躲起來的懦夫,那麼你還能指望有什麼擔當呢?"
我個人認同他的說法…
雖然「懦夫」這個措詞強硬了一點,但確實是沒什麼擔當。
"第二點,如果你讀研究所的出發點,是希望你將來的薪水會比學士要高一點,碩士的名聲聽起來會比學士要好一點,那麼整個社會,對於一個心中只是想著多賺幾塊錢及虛榮心作祟的碩士生,還能期望他什麼呢,社會指望你讀研究所是希望你論文的研究主題能為社會或產業解決某一個學士生無法解決的問題,而不是指望你拿一篇長篇大論甚至是廢話連篇的論文來滿足你個人狹隘的虛榮心和薪水的要求…(略)"
是呀~真的有很多研究生的論文是廢話連篇。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碩士生不值錢的原因。現在研究所一大堆,碩士學歷的人已達滿街跑的地步,這些人都很有學術研究的熱情嗎?!
而最讓朱學恆不能接受的是第三點:免費打工。
來看一下原文:
"今年景氣比較特殊,如果不幸的在未來,你已經不眠不休努力找工作找了三個月,還沒有找到的話,那麼請試著採用學長要給各位的一個策略,叫做「勇者策略」…(中間略)…勇者策略是,當你經過3個月都還不能找到工作的時候,請挑選一家你心目中的公司,仔細研究這家公司有什麼地方是你可以為他們帶來所需要的解決提案,然後西裝筆挺的走進那家公司,眼神正視老闆跟他講說:「老闆,我這裡有一個針對貴公司某產品的提案,我願意不拿薪水,為公司效勞,直到景氣恢復為止。」…"
朱為此說:「他的成功導致了我們的失敗,這是一個更沒有尊嚴的職場!因為他認為你找不到工作就該去幫企業免費的打工!」
楊基寬和我們的成敗有很大的關係?在我看來,除了第一份工作是透過104找到的之外,我人生的成敗,好像跟他沒有任何瓜葛…
其實這方面,我也有認同朱的地方:"哪家智障公司會用這種莫名其妙穿著西裝跑上門做事不要錢的神經病啦!"
就像我之前在echen688部落格的留言:就現實而言,公司門口的總機或警衛,不會讓一個莫名其妙的年輕人進到老闆辦公室,所以楊先生假設的情況很難發生。
因此關於免費打工的後續話題,像是吃穿靠什麼?還有台灣勞工權益大倒退到蓄奴時代以前的言論,就都不用談了,根本不會發生。
即使現實面可行,對於那些被助學貸款壓得喘不過氣的學生而言,也是不可能。
在我看來,這個建議就是眾多選項之一,不適用就刪掉,找別條出路就好。
再說,老闆不是笨蛋,「不用錢的最貴」這個道理沒聽過嗎?
這裡有一篇不領薪水的勞工,才是最不能用的勞工
寫得真好,收了免錢的員工要是搞出亂子,是要拿他怎麼辦呀?想到就覺得害怕。
我認同,關於「免費打工」這個議題,楊先生在演說中,講了不切實際的話。

再來看看朱學恆的見解:
"應屆畢業生如果硬是在這個階段湊熱鬧擠上就業市場:顯而易見的結果有幾個:
第一、公司在合理相同薪資範圍內,當然用有經驗的老鳥,所以應屆菜鳥找不到工作。"

其實有很多工作的性質,是砍掉有經驗的老鳥,用便宜的菜鳥比較划算。
至於薪資問題,剛畢業最重要的就是累積經驗,只要薪水能應付生活開銷,儘管用力搶飯碗吧!有錢拿又可以學經驗,絕對是比蹲在家裡當米蟲強。
"第二、就算找的到工作,起薪也低到讓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就輸在起跑點,要再跳槽找新工作想要更多錢就變得更困難。"
起跑點其實不必著墨在「錢」,當然前提是在能應付生活開銷。人生還長得很,重點不是在起跑點,是續航力,所以應該思考的是,別人薪水可以三級跳的原因。
有能力在身的話,不根本需要擔心找新工作還羞於談薪水這種事,很有可能是人家捧著鈔票來挖角。
"第三、應屆菜鳥一直找不到工作,導致畢業之後好幾個月甚至一年成了空窗期。下次面試時HR就會問你:「是不是能力有問題所以畢業之後這麼久都找不到工作啊?」"
說句老實話…
HR頂多是這樣想,但不會笨到這樣講。
"所以,先去讀個研究所的碩士,或是去國防役工作,等到景氣回春之後再回來投入就業市場,很合理呀!"
有這麼合理嗎?如果碩士兩年讀完了,景氣還沒回春,再讀博士嗎?還是跟國防部簽個賣身契?
他最後補充**”以上策略是本人意見,請分析認同之後再服用,不管用可別怪我啊~~~”**
──>楊基寬說的也個人意見,你怎麼就這麼激動?

正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
朱和楊的說法,其實都各有合理和不合理之處,在我看來,就是聽來當個參考,至於該怎麼做,自己要有長遠的規畫。
朱的高人氣引來很多網友回應,也有一些聲音是值得注意的,像有人提到要不要念研究所,不是畢業才開始思考的事情,決定要讀研究所,大三就要開始找補習班準備考試了。
這些本來就不是短時間決定的事情,況且決定之後,就算大三開始補習,也是有一堆人考不上,那考不上的不景氣方案又是什麼呢?
就算如願考上研究所,如果你是為了躲過不景氣才念研究所,那麼研究所時期,剛好景氣好轉,結果你因為念書而沒有在職場卡到好位,兩年之後,大學畢業就進入職場的同學,已經升到小主管了,你要怪誰嗎?
然後就這麼衰,研究所畢業時,剛好發生個什麼天災人禍的,景氣又急凍,工作又開始難找,要怎麼辦?再進學校躲兩年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3:05:54

看了半天, 想先問女王一個問題:「下集是要討論什麼?」, 是我的正解「勇者鬥惡龍」嗎?..XD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3:43:11 檢舉

怎麼可以在上集就公布下集的議題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3:45:46 檢舉

應該是七龍珠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3:45:48 檢舉

沒關係啦, 反正我們一定會往"離題"的方向發展..... XD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10:33 檢舉

樓上中肯!!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12:59 檢舉

不能是BEN 10嗎?? 我小兒子超級愛看....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41:52 檢舉

厚~怎樣都行啦~~

勇者鬥惡龍?我比較喜歡泡泡龍,這個比較可愛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01:39 檢舉

勇者鬥二奶,如何?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06:35 檢舉

鬥二奶的應該是徵信業者吧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6:08:16 檢舉

二奶鬥惡龍會不會比較精采??
(其實我比較想看二奶鬥三奶...)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12:22 檢舉

青龍鬥白虎才精彩......(被女王破窗丟出)

二姊的劇情應該請教民視娘家的編劇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27:19 檢舉

什麼時候又多個二姊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29:13 檢舉

二姊是台語歌壇大姊大~~

更正:二奶的劇情應該請教民視娘家的編劇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7:32:11 檢舉

潛艇摔到地上會把馬路壓壞.....所以....
先生, 這是您的罰單, "損毀公物 & 公共危險", 記得, 下次要走樓梯.....

dick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6-16 18:22:11 檢舉

下一集,104銀行轉攻大陸後,104的員工有多少人會包二奶?
多少已婚的104台灣員工,去大陸後,婚姻破裂?

(不好意思,在下曾南部某家交通器材擔任工師,其中有個大學畢業生,比我晚進公司,從他見習工程師開始,到他幹上課長,

到我去參加他的結婚宴會、他生兒子後,我去他家他夫妻兩個一旁看著我修電腦……

直到我離職後,他派駐大陸不到三個月後,離婚消息傳到我耳朵……他兒子好像沒滿周歲,有沒有人要討論這個話題?)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20:21:55 檢舉

我看, 我們還是討論104查號台接到的怪電話比較有趣.... X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9:13 檢舉

我對dick的話題有興趣耶~~

那個到大陸不到三個月就離婚的臭男人
二奶養小狼狗了沒有啊?(茶)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08:54:25 檢舉

事關女王的切身利益, 當然要關心.... (茶)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9:09:05 檢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0:35:53 檢舉

嗯!他竟然是小狼狗...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1:35:58 檢舉

披著鐵殼的狼犬?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1:41:27 檢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16:21 檢舉

樓上中肯!!.....(新病毒嗎...)....樓下不肯.....(變種出現)...那樓中樓呢???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7:21:01 檢舉

中....出.... (總裁一定要逼出這兩個字嗎?)... 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39:21 檢舉

"中"毒當然會"出"包呀.....這兩個字有問題嗎??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8:37:37 檢舉

供膳宿, 待優. 當小狼狗沒什麼不好呀?
現在這種工作不多了.

dick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6-17 20:14:39 檢舉

沒下文,因為該名課長,是公司重點栽培的高學歷的儲備幹部之一,這批高學歷的新進人員,大約三到四個,所以人數超過二千人的製造業公司,受到總經理的注意

(該公司的總經理在禮拜一,習慣在公司的三樓大禮堂召開念佛大會,由此可知,該名老總的個性……)

那批的大學以上新鮮人好像是二名大學生,一名碩士,這三個入門被我這名低階的工程師帶過,只有他這麼最快結婚,也最快離婚!他離婚的訊息傳到離職的我耳朵裏是,不到幾個月,接下來是他被開除的消息!

(……慘…!大概是被老總開除的!應該是十幾年前了……)

dick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6-17 22:13:11 檢舉

我當初聽到他們離婚後,腦中的第一個畫面是,他老婆當初懷中抱著的小BABY,還沒周歲哩,這下不是沒了老爸、就是沒了老媽!

【東莞工人憤殺3台商】

我們來打賭一下,看看104的老董,什麼時候被殺好了!就是下集的題目!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04:16 檢舉

當小狼狗...錢多、事少、離家近,還不錯
只是,常常需要當白雪公主裡頭那個魔鏡...『皇后你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啊~~』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08:46 檢舉

如果只是當魔鏡就太輕鬆了點, 只怕是年老力衰,沒能力承擔水電粗活, 到時又被破窗丟出....... XD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12:49 檢舉

沒力的時候就會被說成:剩蛋老公公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3:53:33

社會指望你讀研究所是希望你論文的研究主題能為社會或產業解決某一個學士生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只對這點有些意見, 全台灣的碩士生, 有哪一個真的解決了哪個問題?? 個人認為碩士生能夠學會良好的求學態度與方法就已經很不錯了, 其他.....畢業以後再慢慢學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06:43 檢舉

[全台灣的碩士生, 有哪一個真的解決了哪個問題?? ]
哈哈~~博士也未必吧...

至少碩士應該是比學士有更深的學術涵養吧...
我印象中...碩士畢業的同學告訴我,
研究所主要的方向已經不是寫程式
而是學術研究
所以他們畢業之後,不會想找Coding的工作,
他們傾向找較高階的管理職或者系統分析工作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10:31 檢舉

一堆眼高手低的傢伙, 剛畢業就想找"高階的管理職"?? 除非自己家裡開公司, 不然誰敢用呀....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11:32 檢舉

女王的同學太高估碩士了, 我的指導教授曾告訴過我, 真的要走學術研究路線的人, 請去讀博士。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12:03 檢舉

也因為這樣才有一堆像我一樣文組的去考資管所吧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18:30 檢舉

to yesyesok
這到不一定, 資管所每個學校定位不同, 有些偏"資", 有些偏"管", 要看你想念哪一種.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22:38 檢舉

我也不認同碩士畢業就有資格走管理職呀~
不過以前碩士確實挺值錢的,畢竟不好考,
所以不管怎樣,起薪會比學士高
現在就不敢講了...

我最氣的就是那種數學系的考上資管所
還很驕傲地跟我說,只要有考到統計那種科目,
數學系、統計系都比資管系的佔優勢
因為資管相關的科目,只要用背的就好了
考研究所又不考寫程式
但講到統計,他們就拿手了
資管所畢業,又比數學相關科系好找工作
聽了超不爽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4:24:18 檢舉

To 總裁
有沒有偏"廢"的阿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32:31 檢舉

那女王應該去唸數研所氣死他們, 說 "只要是用筆寫的考試, 我都比你們拿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34:43 檢舉

to tom6507
那可能是核工所.....(要處理核廢料)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41:16 檢舉

但剛好我數學很差耶...Orz

況且我為什麼要為了有研究所可以讀,
所以選擇一個明明就不擅長或不喜歡的科系?
其實心裡最大的疑問在這裡
他們真的想讀資管嗎?
還是因為相對而言,比較好考?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49:43 檢舉

反過來看看資管所的碩士好了
如果你有cisco、m$的相關證照、或是能導erp會修改erp程式的人
你要去上資管所時,反而考不上
理論與事實差異越來越大了

企業徵人也開始有亂象
需求:熟網路會管理exchange;熟erp流程或有導入經驗且能維護
限:碩士以上相關科系

這種要求跟碩士有相關嗎?
即使是唸了九年的資訊相關的學生
他也不會以上的任何一個項目
因為學校教育當中,根本也沒這幾樣東西

台灣教育的失敗,還不就是那些領導學校的大老們
校長、系主任都那麼的老、又偏離了實務那麼久
也不見他們自己有從課程中,不斷的精進、不斷的改良
一直到目前為止…是有改善一點點,但是腳步實在還是太慢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04:55 檢舉

一針見血, 一語中的! ==b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9:03 檢舉

如果我老爸是李嘉誠,哪需要念什麼碩士才能當主管....
如果能夠有郭董那種眼光,不必念碩士也可以當老闆...

^^!!.....(快閃)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21:24 檢舉

經營之神還只有國中畢業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23:47 檢舉

運氣在一個人功成名就當中所佔的成分, 遠比大家想像的要大多了, 這也包括了是否含著金湯匙出生或是時代背景這些因素在內.... (搖扇)

所以「成功是九十九分的努力與一分的運氣」這句話,聽過就算了,別當真... (茶)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5:48:22 檢舉

難怪我每次都差一分....(普洱+烏龍)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50:35 檢舉

我都差99分(蠻牛+阿比)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53:37 檢舉

白馬馬力夯(遞出)

福氣啦!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8:00:39 檢舉

to 女王:
數學不好,要學學我表弟...他其他科目都不好,但是數學一級棒...
因為他說:他長大之後不希望數錢數錯...X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5:58 檢舉

我確實是常數錯錢
而且是用計算機算還錯...XD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08:53:20 檢舉

算盤(遞出)

easonj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09:49:49 檢舉

to tom6507
經營之神~已遠去~~ (遠目~)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9:56:48 檢舉

我知道阿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2:13:56 檢舉

經營之神只有國小畢業吧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6-17 14:42:06 檢舉

(羽扇輕搖,端著烏龍茶出場)
碩士兩年,能研究出什麼救世濟人的大學問是值得商榷的。
更多的部份應該是在於對學問追求的基礎訓練以及觀念培養,真正有系統、專精的研究應該是發生在博士階段。
以前有一個很常聽到的說法:您的碩士論文題目十年前就已經不實際使用了,請先到現場實際瞭解公司的作業流程三個月後我們再來討論。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26:32 檢舉

面試者回:『貴公司的作法,二十年前就沒人這樣做了,所以,還是請您過目一下在下的論文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28:40 檢舉

果然是勇者的答案...... (照樣丟出)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3:57:36

決定要讀研究所,大三就要開始找補習班準備考試了。

如果只會考試就去唸研究所, 那一定會念的很痛苦, 應該先找到有興趣的方向, 再去找老師討論, 直接推甄就可以唸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12:51 檢舉

同意+1 我到現在還掙扎,老師的意見也分兩派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18:45 檢舉

是分成狂派與博派嗎?.... XD

哈,我兒子超愛變形金鋼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36:20 檢舉

我看...yesyesok....辦個公投吧...
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啊~~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6-17 14:43:10 檢舉

我們先來公投一下這個公投要不要舉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11:11 檢舉

我投~~~~~~咻, yes, 三振......王爸加油!!!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01:26 檢舉

目前...王爸是敗投候選人...Justin應該很悶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17:46 檢舉

從一局爆成長到五局爆, 也算是有所進步了...(茶).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4:31 檢舉

我看...今天袁博士大概又興奮不起來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27:39 檢舉

硬是高興不起來.....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8:49:58 檢舉

echen688 說:
"硬"是高興不起來.....

那高興起來的時候是"軟"的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9:25:21 檢舉

高興的心是柔軟的...... (笑)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00:46

總裁所言與見解極是。

研究所碩士的學習重點在於習得研究方法,並不是在於提出什麼驚世的發現與理論,那反而是博士生的重點,所以很多人其實弄不清楚各級教育的本質與重點何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07:03 檢舉

看來潛艇教授一定是讀了很多博士呀!!!
(真所謂仰之彌高, 望之彌堅呀!!)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09:22 檢舉

嗯,一位博士跟我說
他在研究所時,最主要的訓練的就研究方法及思辯能力
在一連串的探討和辯論中,會獲得更完整的答案
而且,以後思考各種問題時,也會帶有這種習慣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16:48 檢舉

女王所言極是, 正是這些訓練才是重要的。

至於論文的話, 各位如果真的去看, 有一大堆是會笑死人的, 我寫論文的時候就經常看到一些奇文而笑趴在桌上.... 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21:19 檢舉

你不會是看到我的吧.....(趕快去圖書館把他燒掉...)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21:39 檢舉

正所謂奇文共賞= w =
有沒有可以分享一下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24:40 檢舉

在研究所,最流行的一句話不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31:18 檢舉

但是如果早期開頭的人就寫錯了, 後面的人就一路抄錯到底了........ Orz

所以,論文考古學也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X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38:04 檢舉

一路抄錯?!

哈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1:35 檢舉

有耶...以前考試大家一起團結的時候...
真的發生過...
選擇題,有人抄錯題號...之後...後面的一路抄錯...慘..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4:45 檢舉

哈哈~~~~
真的是慘...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8:39:11 檢舉

至於論文的話, 各位如果真的去看, 有一大堆是會笑死人的, 我寫論文的時候就經常看到一些奇文而笑趴在桌上.... XD

範例:
1/2 + 1/3 = 2/5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00:41 檢舉

1/2 + 1/3....不是應該變成 2//5....o_O??

==b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09:28:43 檢舉

應該是 11/23 嗎??
(難怪我的論文也很好笑....)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09:39:38 檢舉

論文出現這種...也太智障了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42:17 檢舉

只要研究方法正確, 邏輯也正確, 在論文中証明 1+1 不等於2 也是可以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44:25 檢舉

反正...教授也沒再看...這樣也給他過...XD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04:10 檢舉

誰說沒在看的, 看的可仔細了, 連標點符號都不能誤用....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6:15 檢舉

(驚)...那...那...那...可以寫『極樂世界』跟『女鬼』嗎??
發抖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8:53 檢舉

1+1明明就等於11(誤很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13:48 檢舉

做你的春秋大夢~~, 連 XD 都不能用.... XD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02:29

景氣和唸書應該是無關的, 如果只是為了躲避工作而繼續呆在學校, 那我建議乾脆去搶銀行好了, 成功了也夠吃穿好一陣子了, 如果失敗了, 也有吃不完的牢飯, 這樣不是一定餓不死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16:39 檢舉

哈哈~~

我是覺得讀書的動力,是想獲得某個領域更深的研究或了解,這應該才是目的.
如果讀書變成躲避失業的[手段],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也未必會得逞

況且人生中,麻煩到讓人想逃的事物太多了
[閃躲]型的思維不是很好的態度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22:32 檢舉

不過很不幸我有老師是建議我們去研究所"躲"兩年再出來= =.....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4:26:54 檢舉

躲兩年,兩年之後又兩年。已經10年啦(無間道之研究所)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35:18 檢舉

如果思維轉成
不景氣時,搶工作的競爭者眾,
不如選擇進修這條路,
習得更豐厚的知識,
將來出社會,就算還是不景氣,至少有比別人擁有更多的籌碼

而你也真的抱著學習的態度,
並有學到東西
那就另當別論

總之,動機很重要
一開始就是為了「躲」不景氣,想說景氣回春了再投入就業市場
小心這一躲可能不只兩年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46:37 檢舉

躲著躲著...就修成正果了...
幾年後...提著一隻草鞋回家去....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14:45 檢舉

研究室的牆壁上還留著一個人的印子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7:40:19 檢舉

難道.....他就是.....傳聞已久的.............ㄟ....我想想......一直想....
還在想.........想想想~~~~~~~

(不認識)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7:44:12 檢舉

是修練成人, 還是修練成仙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50:04 檢舉

那個東西,日本精品店都有賣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08:26 檢舉

到底是啥東西呀?? 沒有台製的嗎?? 我一向愛用國貨.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16:50 檢舉

日本的不倒翁--達摩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7:24:02 檢舉

~~ ( wiselou 連達摩不倒翁與草鞋被總裁破窗丟出 ) ~~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27:01 檢舉

啊...還好...下面有墊背的....^^b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09:25:15 檢舉

達摩不是少林的創辦人嗎?? 原來他還有去日本開分公司呀!!!
(這個小日本一天到晚抓我們的盜版, 自己還不是幾千年前就把我們的達摩盜去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33:10 檢舉

啟禀總裁,事情是這樣的...首先,少林寺並不是那個不倒翁創辦的,他只是去那裏停留、弘法而已。
再者...達摩不是中國人...他是印度人~~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09:59:52 檢舉

重點是達摩有去過日本嗎??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3:29 檢舉

根據本台記者的可靠消息...達摩利用一根蘆葦...飄洋過海去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11:41 檢舉

中途還把鐵達尼給翻了...(炸)...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0:48:23 檢舉

他是迷航了嗎?? 中國到日本不會經過極地的.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58:40 檢舉

所以說鐵達尼並不是撞到冰山,而是撞到達摩的金鐘罩,只是說出來沒人相信,所以才說撞到冰山.....(誤超大)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01:29 檢舉

真實的故事是好像的:
達摩,在日本又名『起上小法師』,鎌倉時代,由中國傳過去的達摩畫像,幾乎都是手足不動坐禪的模樣,所以,被做成圓圓的不倒翁模樣。
這個小玩具,對日本人有很大的意義,它具有『不屈不撓』的意義,又名『七轉八起』,意思是跌倒七次,卻能爬起來八次。
日本人,開業或者當選,都有幫達摩點睛的儀式~~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4:45:21 檢舉

他自然是迷航啦...不然,怎麼會出發之後,經過這麼多世紀,才撞上鐵達尼...XD

0
yesyesok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20:27

我個人原本是去年"突然"準備考研究所
辭掉在南軟的工作後在家念書,不過很剛好
我大約十月離職,正好是金融大沖浪的時候,
隨著時間過去,自己的存款越來越少(除了在家吃飯睡覺其他費用包括學費還是自付
反而越讀越慌,最後還是跑去找工作,原本找到某外商藥廠資訊部
面試錄取,通知也來了,結果在要去上班的前一天晚上七點打電話來說不用去了....
不過幸得網友協助後來跑去松崗當遊戲測試工讀,生活才算是穩定下來
目前自己也是就等到工作契約到期後入伍當兵,自己思考了很久
最近還是決定放棄研究所,一來經濟問題,而且現在好像讀多高出來都一樣
而且我大學重考一年加讀夜間部五年已經比同年紀的晚兩年,
再不出來就算繼續念,等念完都要30了,而且我偏好實務,太多理論的我不喜歡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24:44 檢舉

行百里路半九十, 中途放棄太可惜了.....

不過也可以等工作一陣子再去讀在職碩班, 山不轉路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36:22 檢舉

想清楚最重要啊~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4:38:56 檢舉

我研究所畢業也快30了呀. 我光大學就重考兩年, 還被二一了一次, 所以, 如果已經準備好了就繼續唸吧!!!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4:52:54 檢舉

我同學也是浪費二年,不過碩士在清大、目前在瑞典唸博士
這二、三年唸書期間,他還連老婆都帶去了
連小孩都在那邊生了……

還不是一樣還在唸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56:46 檢舉

glennlin,你同學的例子,真的可以定義為"浪費"嗎?
我們沒有暗指念研究所或博士班就是浪費時間的意思唷!

有些人是真的喜歡學術研究
經濟允許就沒差啦~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1:27 檢舉

這個大概就是...學海無涯....游不回來了...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50:10 檢舉

呼叫海巡署...有偷渡客...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4:21:24

不論博士還是碩士,出來找不到工作一樣都是米蟲,而且是很貴的米蟲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43:15 檢舉

做學問是高尚的事
不過只要遇到現實面的經濟問題
大家都得為五斗米折腰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48:11 檢舉

米蟲吃的米絕對比肥貓少....(小聲)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54:21 檢舉

那...肥貓是誰呀?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04:23 檢舉

連動債是誰發明的?就是那些念了超多的書的怪咖,他們多在房間裡面創造了這個神奇的玩意,讓他們再開始的時候賺的滿坑滿谷,值到信用破產,股價暴跌,他們拿了錢走人,走之前還要求一筆很高的遣散費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54:10 檢舉

他們滿腦子想的就是怎麼把你的錢騙進他們口袋
並不保證客戶權益

所以其實是很聰明的怪咖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00:35 檢舉

這是對號稱擁有舉世最嚴格的金融監理制度的美國的一大諷剌....(茶)

所以, 別碰自己不懂的東西....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6:03:42 檢舉

我想碰也碰不到呀.....(窮到連錢都不剩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06:01 檢舉

把金磚搬出來賣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08:22 檢舉

不懂的很多, 也包括女人....(炸)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40:35 檢舉

肥貓不吃米...只拿錢...XD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30:20 檢舉

肥貓在這裡...
[IMG]http://blog.ithome.com.tw/admin.php?op=resourceInfo&resourceId=12866[/IMG]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32:16 檢舉

啊...出包了...Sorry....Orz...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1:28:57 檢舉

肥貓喔, 「問題都在前三排,關鍵還在主席台。」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3:39:00 檢舉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36:18

問題估計不大
楊就開家公司專門收人來玩
朱反正都在家裡宅,外頭企業關他啥事?!
搞死一個少一個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4:37:03 檢舉

。噗。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4:39 檢舉

高見.

0
灌籃高手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4:57:05

如果一個剛畢業的學生,拿著一份企劃案跑到老闆的面前,說公司這裡不對,那裡不對,應該會被警衛趕出來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01:24 檢舉

那他也要跑得到老闆面前阿
跑的到也要來的及說出來阿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01:46 檢舉

嘻~嘻~嘻~ 說得好!! 我最初也是這麼想的.

如果一個剛畢業的學生能做到公司內連老闆在內一堆人都做不到的事, 他應該自己出來創業,不必留在公司內被方丈與少林寺十八銅人招呼.... XD

努力寫一份好的屨歷,直接郵寄到有興趣公司的人資部門,可能還比較有機會,最好是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或學長學姊可以幫忙介紹,維持自已的人脈也很重要

to echen688,過十八銅人陣嗎?這個老梗還真是百看不厭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11:50 檢舉

其實呀~~你想想,如果一間公司在你完全沒有參與其中、一整個不了解的情況下,
你一個外人就現有報派的情資,就搞出一個他們想不到的驚天動地大企畫,
那麼這間公司應該可以關門了吧

裡面領錢辦事的人是都在混吃等死嗎?
人家有這麼做,或不那麼做
一定是考量到環境、經費、人力、市場調查、品牌形象.....一堆外界不知的因素,
我不覺得一個行外人,提出了不起的見解的機率很高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15:53 檢舉

說真的,如果這個外行人能提出驚人的見解或提案, 那他被折凳 狠K 的機率會更高....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20:32 檢舉

哈哈~~~~
沒錯!天才是無法見融於社會的...(嘆)
不懂留口飯給別人吃的下場,就是被滅口

我們推派一個勇者,請他用跑百米的速度,衝破警衛的防線後,直接跑到台灣微軟總經理的辦公室,跟他說windows7賣那麼貴是錯的,請他把windows7開放出來讓大家免費下載使用,造福整個人類,這樣微軟一定可以獲得全民的愛戴,永垂不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23:05 檢舉

怎麼有800壯士守四行倉庫,收到國旗的感覺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25:39 檢舉

這個勇者應該會被破窗丟出吧.... XDD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44:40 檢舉

如果台灣微軟總經理真的這麼做....
換成他會被破窗丟出來吧...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5:47:18 檢舉

這個問題應該問問微軟阿宅啊。
誰去叫他過來看看,他覺得微軟總經理碰到這個狀況會怎麼辦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敬請見諒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56:57 檢舉

心中不斷重播著有人被破窗丟出來的影像...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08:36 檢舉

咪兔
而且是穿西裝打領帶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08:55 檢舉

慢動作重播中...

有人知道台灣微軟總經理的office在幾樓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17:18 檢舉

不是在8樓嗎?

哇,有靠窗嗎?那勇者可能要先投保外加降落傘才行,我想像的畫面是被丟出來之前,還是要努力的抓一把windows7的光碟片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26:12 檢舉

降落傘還沒張開可能就落地了,8樓不是降落傘的安全張開距離....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33:36 檢舉

我想像的是地上一個大字形, 加上散落一地的光碟片....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5:03 檢舉

怎麼有 周星星 的fu啊....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5:51 檢舉

還聽到落地時,有雞叫聲、啪的一聲....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36:24 檢舉

加送一個從天而降, 帶花的花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6:46:10 檢舉

我們一定要這樣搞嗎?
再多一雙木屐鞋好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7:02:09 檢舉

口桀~口桀~口桀~

再強的勇者都會被我們玩死了.... (加送折凳一把)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11:36 檢舉

拖走~~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7:20:11 檢舉

看來這個案子只能請李組長來調查了....

所以這個討論串在李組長調查後結案了嗎?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3:10 檢舉

有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8:53:33 檢舉

有嗎?(舉手發問)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09:58:26 檢舉

還沒看到李組長就結案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0:14:33 檢舉

看來要找傳說中的鐵-----拐李這位李組長才能辦好這件案子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21:04 檢舉

原來摔出來穿西裝打領帶的竟然是......Mr. Smith.......難怪可以一摔再摔....

smith977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6-17 17:30:33 檢舉

總裁召喚小弟, 不知有何吩咐?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43:48 檢舉

當然是....執行史密絲任務......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44:58 檢舉

不過...我對史密斯太太比較有興趣....^^!!

smith977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6-17 17:51:43 檢舉

可惜我是 Agent Smith, 口桀~口桀~口桀~口桀~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00:40

念書重不重要?
念什麼書才是重要?
學到什麼才是重要?

念書當然重要,但我認為僅限於高中以前
人品比高學歷重要的多,有人大學畢業,把兒子丟鍋裡煮...
有人念到碩士,每天躲研究所虐貓...
有人念了兩個博士,還想念第三個,結果全家養他一個...

念書的目的在哪?因為以後好找工作?!還是說出來可以炫耀一下?!

念書不是只拿來讀拿來應付考試應付老闆應付那些只看學歷那張紙的笨蛋

以前,學士很了不起,後來,碩士了不起,現在,博士了不起,
當你發現,滿街都是博士,而你老闆卻是個鳥鳥的大學畢業生(可能還中輟),
你不但聽他的話,還把他的話奉為圭臬,抄在小冊子上,每天睡覺前研讀一遍
誰比較了不起?!

當你念到了碩士博士,目的何在,改善人類的生活了嗎?世界變得和平了嗎?
如果沒有,念來何用。

沒錯,書到用時方恨少。
問題是,念了一大堆,連用的機會都沒有,念那麼多幹嘛?
當你方恨少的時候再去念吧,至少你知道你的方向、目的、原因

當大學擲骰子就可以去念的時候,為何我還不去考大學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5:04:50 檢舉

當大學擲骰子就可以去念的時候......那....
來把13支吧, 這樣一定可以唸研究所.....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07:05 檢舉

我比較喜歡玩接龍....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09:43 檢舉

之前那個 7 分,應該不用擲骰子....
全部都寫一樣的答案,可能都不只七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1:05 檢舉

所以運氣還是比較重要XDD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5:14:37 檢舉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鍋董,他的那家學校最近好像改名叫海洋技術學院是不是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15:56 檢舉

[書到用時方恨少。
當你方恨少的時候再去念吧,至少你知道你的方向、目的、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學校畢業,出社會工作之後,再回學校念書的人特別用心
因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了

只是家人希望孩子一口氣念完也不是沒有原因
很多時候,因為工作壓力或者小孩的牽絆,動力就沒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7:16 檢舉

管他改名成什麼技院都跟我們無關阿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19:10 檢舉

題外話,未發達的鍋董當年想去台大讀EMBA,還被台大打了回票....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19:27 檢舉

女王阿
一字記之曰【心】
我兩個同事就是結了婚,有了小孩,還在工作壓力很大的情況下念完了MBA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20:11 檢舉

台大現在可能想請他回去教課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22:00 檢舉

郭董是海專,可以讓他問候娘親的,幾乎都是年薪2000萬的博士經理人…
死掉的王董就更慘,他小學畢業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5:25:06 檢舉

王董跟鍋董中間隔了至少40年,不可同日而語吧?不過現在這種環境,如果還是一個五專畢業生,還是個爛五專,大概真的會找不到工作了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2:46 檢舉

小狐狸,
你的同事真值得我們看齊(致敬)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7:45:48 檢舉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碩(博)士

這句話很好用: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
可用在各方面:P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7:24:30 檢舉

反過來好像也通....

如果沒有心, XX 也都不是人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28:34 檢舉

反過來說...還滿恐怖的...
都是阿飄...恐怖哦...比司馬大師說的還恐怖哦...

0
sunma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6-16 15:10:37

我仔細看了楊跟朱的言論,感受如下:

1.楊的【勇者策略】,不是不可行的,只是沒那麼戲劇化。
如果你想要找的公司完全不需要人,而你西裝筆挺的去說不管什麼職位你都可以你要免費工作三個月,這確實是誇張的好笑了一點。但是如果說今天某家公司在缺人,而你的條件看來多數符合,唯一缺乏的就是沒經驗,或者,他們在找的就是沒經驗的人,你卻擔心你無法在眾多應徵者中出線,那麼,楊的這個勇者策略就是很好的辦法。如果我是面試主管或是老闆,某為應徵者很有自信的告訴我,雇用我,你不會後悔,我甚至願意免費為你們工作三個月來證實我是值得你錄取的,那麼我會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確實也很可能會雇用他。

2.朱的言論在我看來,比較多是對楊變成一個成功的資方人士之後忘記了過往勞方的經驗的不滿,但是持平而論,換個位置換個腦袋這件事情不稀奇,甚至不是一個錯誤,因為之所以會換個位子換腦袋,就是因為你沒坐到位子上不會理解那個位子的壓力苦處。

在我看來,楊從一個有些天真的理想家成為一家上市公司的老闆,要負擔員工、股東以及客戶的期待並且將這家公司穩定的營運下去,這些事情其實不像朱大想的這麼簡單,喪失了抹些理想色彩變成一個務實甚至有些現實的人,很正常吧?

說到底,現在的景氣真的很差,社會新鮮人要找工作真的很困難,我們公司在應徵PM助理,其實真的是個助理職,只是會有未來升遷的機會,在人事廣告上說得很清楚,三天收到200多封履歷,清一色台清交或美國前100名的碩士畢業,我覺得新鮮人與其花時間力氣指責現代企業主的無良並且哭訴自己的生不逢時,不如好好的想想讓自己勝出的辦法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12:33 檢舉

很中肯也很務實的想法.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5:18:22 檢舉

本日最中肯==b

推呀~

交個朋友吧!

評論的很中肯,推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6 15:27:55 檢舉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朱宅的留言版上川流不息痛責楊的年輕人,嗯,如果多罵楊幾句或是一人一句就能讓楊定罪入獄,大家就努力罵吧。
但是就算讓他定罪入獄了,你們就能找到工作了嗎?

同意, 再推 bb

楊講的跟早期的學徒制有點類似,不過時代不同,可能也無法一概而論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7:55 檢舉

通常"不在你的人有多好, 在於你認識的人有多好." 很不幸的, 如果兩種都沒有多好, 那就要把握住每一次機會. 無薪學徒也是一次機會.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7:21:58 檢舉

是呀~有機會去當無薪學徒,本身又不是很缺錢的話,
我贊成去試
反正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22:41 檢舉

我也是從廉價勞工開始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21:41:31 檢舉

我當工讀生時,親眼見到一個從工讀生做起,畢業後變成正職員工,後來升到店長位置的例子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7:44:37 檢舉

也是畢業後變成正職,目前只爬到工程師的位置就卡住了,不知到何年何月才能成為店長Orz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08:54:22 檢舉

工程師放無薪假的時候, 就可以去當雞排店的店長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08:56:49 檢舉

Easy Shop 的店長也不錯.....(炸)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08:59:38 檢舉

你們那家店的店長不好當吧, 你可以現在開始20年計畫, 從幫小公主裝電腦開始, 或許會有機會.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9:13:52 檢舉

那個已經有人負責了,而且他已婚(泣)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09:29:40 檢舉

那您只能等您老闆再生一個了......(需要幫忙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9:30:58 檢舉

再生一個也是同一個人負責....(大哭)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0:11:08 檢舉

這....這.....這要如何是好呢??
看來您只能努力找您老闆在外面生的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13:16 檢舉

要不要考慮找老闆娘...自己生一個??(不要打我...)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0:16:58 檢舉

變成小狼狗的話,狐狸絕對會被破窗丟出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47:25 檢舉

沒有從豪宅的窗戶掉出來的經驗(誤)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50:50 檢舉

通常...這個不會從豪宅掉出來...從鐵皮屋被丟出來的機率比較高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6-17 14:51:15 檢舉

如果是百萬名車 ..... O.o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29:54 檢舉

百萬名車...丟出來...倒車...往前衝...壓過去..??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09:20:29 檢舉

百萬名車?? 是scottchen大大也被丟出來了嗎?? 不對不對不對, scottchen大大那台應該是千萬名車, 對不起, 眼花, 看錯了....
(到底是誰被丟出來了呀, 還是狐狸的focus呀??)

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24:26

學士是基礎教育, 而品格教育是重點; 沒有計畫要直攻博士的話, 碩士是應該要在工作幾年後去唸的, 這樣才有實務經驗; 博士是為了研究, 教書, 當官才唸的.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25:20 檢舉

基礎教育只到高中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5:28:27 檢舉

依現在的大學教育程度來看, 擲骰子算是基礎教育...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5:33:29 檢舉

哦~~難怪要開放博奕產業~~
讓學生可以學以致用~~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09:47 檢舉

天啊? 原來我只有學前教育的程度.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22:13 檢舉

當官不用『念』博士,用買的就可以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25:05 檢舉

不用當官也可以買阿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2:27 檢舉

=.=b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6:35:07 檢舉

當了官, 不必買也會有人送...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6:36:44 檢舉

更可以自己開個學校,自己拿~~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46:21 檢舉

果然"當官"有被注意到.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17:01 檢舉

對~~難怪孫先生會說:要做大官不要做大事。(誤誤誤誤)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1:57:12 檢舉

我們的希望還是在小朋友身上..... (我是說那四個小朋友)

0
cheng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6:55:33

看了cafequeen的分享
似乎學歷不是這麼重要
但是卻可能是主管考量之一的條件
很多求職工作中
你的條件多別人一下,你的錄取率就比別人高一點
而該怎麼讓自己的條件比別人好呢
我想這需要在求學過程中就需要投入一下努力的
另外求職真的需要一點運氣機運
往往看到以前學業比我差的現在的工作竟然都比我好
因為他比我早進入市場、他找的公司發展的比預期的好
很多種種的因素是無法有求職者掌控的
先進入職場走一遭,便看後再決定往後種種

現在的景氣不好,找一個無薪的工作
我想如果你不缺錢倒是可以這樣衝
但是大部分的人應該不符合這樣條件
倒是有一個建議
隨便找一份工作增加經驗履歷,再從中獲取一些流程經驗等等
至少自己不會餓死,也多讓自己瞭解不同職場上環境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7:18:52 檢舉

學歷重不重要這個問題
在大學時,我們課堂上就曾經展開一段激辯
我認為能力最重要
有同學說,他父親的公司明文規定國立大學的薪資優於私立,碩博士的升遷之路也較廣闊.有些單位,沒有碩士以上學歷,沒機會當到主管
那時我又回辯,發現公司是這種制度,要不就臣服去進修,要不就趁早離開

最後老師總結,在他的觀察中,學歷在第一份工作時,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因為公司並不知道你的能力,又沒有口碑,所以明星學校確實吃香
後面的仕途就會與學歷越來越不相關

大家都認同老師的說法,於是在平和地氣氛中下課...

針對朱學恆說的,幾個月或者一整年都沒工作的狀態
我個人與cheng的想法相同
我無法接受自己長期沒有工作在家等面試電話
想當少奶奶也要看看自己有沒有被郭董看上的命
就算去便利商店打工也好
履歷表可以留手機,真的接到面試通知,
再向店長請假去面試
每個行業都有可以學習的Knowhow,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就派上用場

就算沒有什麼可學的東西好了,
從現實考量面,找一份工作讓自己餓不死
就是最好的理由
別窩在家裡怨時機,除非中樂透,否則改變不了什麼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6 17:24:40 檢舉

中樂透.....也改變不了什麼...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27:55 檢舉

中少了=沒差
中多了=被搶
中中間=繼續投資樂透拼頭彩,結果全敗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7:28:56 檢舉

女王說的很有道理, 坐以待幣不是積極的處事態度喔~~~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32:36 檢舉

坐以待幣....
那是乞丐才會有的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44:05 檢舉

坐以待"幣"? 人在家中坐, 錢從天上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7:47:11 檢舉

這是洪七公的專業強項之一....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51:52 檢舉

黃蓉不知道會不會這個....XD

cheng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08:25:30 檢舉

我想這只能祈求經濟飛機快點起飛
讓工作機會更多薪水更高........但是這不是永遠的
另外如果真的求職有問題
我到建議自己開小吃店或是網路店面
自己做一些獨特的產品....要真的是獨特喔
以現在網購市場,好的東西會讓你訂單接到手軟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8:54:19 檢舉

有看過乞丐找零嗎:http://www.beelink.com.cn/20081023/sh0810232401.jpg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09:02:24 檢舉

丐幫的幫規: 數好找零, 出店不退.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6:51:06 檢舉

不找零...那可以開個收據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抵稅....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20:59:04 檢舉

洪七公一向等吃的
還只等黃蓉跟御廚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7:47:24

cafrqueen 我覺得你應該開一個blog 來另外討論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7:54:43 檢舉

拼錯字, 扣一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8:01:20 檢舉

對厚~~我自己就有個Blog
便宜了iT邦說....(恨)

cheng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08:27:14 檢舉

呵呵~這個問題真的是讓大家吐苦水的地方喔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6 17:55:27

如果有個剛畢業的學生,真的這麼有膽識闖進來....

應該會報警.....搶劫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6 18:01:42 檢舉

哈哈~~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19:04:58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學歷什麼科系畢業的, 有沒有工作經驗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點是有沒有對應徵的工作或是現有的工作下工夫去打底.
如果只是半桶水晃呀晃的, 是經不起考驗的.

技術人員的經典對談
廠務: 我清華畢業的, 你什麼學校畢業的?
鐵殼心: 淡江.
廠務: 我唸到博士, 你唸到哪裡?
鐵殼心: 學士.
廠務: 我唸電機的, 你唸什麼系?
鐵殼心: 化工.
廠務: 那你憑什麼說我不對?
鐵殼心: (從包包裡拿出藍色皮的小本書)憑這本電工法規, 要不要我翻給您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20:08:25 檢舉

聽完鐵大的故事, 為什麼我腦中浮現出的是以下這一段對話:

「本夫子原籍三水,現為華府首席西籍,手執白紙扇。你哪個單位的?」

「我原籍蘇州,現任華府伴讀小書僮,門前一對雙花大紅棍!」

O.o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6 20:39:48 檢舉

對穿腸: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這個比較貼切吧

對穿腸:圖畫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瞳,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這句也蠻經典的!

fireflybu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7 09:40:38 檢舉

這篇討論很有趣.......原來從事資訊業的才子們,也滿適合當說書的,除了專業技能外,生活經驗豐富也不在話下。小弟配服配服,且對大大們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

個人還是覺得根基很重要,如果品行不好,其它都免談,為何這樣覺得,最近幾個新聞讓我感觸很深,姦殺割喉放血的徐姓少年,這種人基本上不容於社會,個人建議直接槍斃比較快......還有共犯許姓少年因為衝撞員警,被開槍打到半身不遂還敢要求國賠?!其父還說一碼歸一碼的事,完全不羞愧沒把兒子教育好,貽害社會.....近日的南寮不順眼圍毆致死案,只為了好玩......

我想就算大家書都唸很低,但是每個人都有顆善良的心,互相幫忙,相信大家在一起為生活打拼,還是過的很開心,總比現在大家都在勾心鬥角,算計別人,好太多了.....

還是覺得品行是根基,品行好,其他的自然也會跟著好,希望大家共勉之。

太暴力的online game應該要管制一下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0:26:17 檢舉

例如本討論串也是十八歲以下不宜的, 因為平均每隔數個發言就會有人被破窗丟出, 暴力指數破表..... X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0:33:39 檢舉

就你了!(丟)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0:43:38 檢舉

只見現場滿地散落的鐵片, 還有數根核燃料棒(鏡頭特寫), 就在這個潛艇被丟出窗外的現場, 我們特別為您訪問到了剛剛才被丟出的echen688大大, 請問您對於連續被丟出窗外有何感覺, 會痛嗎??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0:53:57 檢舉

畫面:
臉朝下,身體呈大字形,頭上還有那個掉下來的花盆...說:『別鬧了』

周星星也算成功的了....茶餘飯後都少不了他(茶)...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1:25:20 檢舉

你忘了,我有追加一雙木屐 (叩)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1:30:13 檢舉

唉唷!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2:12:36 檢舉

木屐打到688的聲音應該是 "咚" 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2:39:38 檢舉

為什麼是"咚"?
這男人是水做的嗎?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6-17 14:58:26 檢舉

(用微微顫抖的手,拎起一塊豆腐)

啪!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6:59:08 檢舉

板豆腐限量供應中...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41:12 檢舉

啪...應該變成豆花了...

badwufan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6-18 13:01:38 檢舉

配服配服-> 應該是"佩服佩服"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2:20:29

錢拿到手最重要(繼續埋頭)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3:24:13 檢舉

埋頭數錢嗎?? (數不完我可以幫你數, 不過我數的要算我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41:49 檢舉

你們慢慢數啊....數完記得分我一點啊....(茶)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7 13:48:29

從看Queen的分享, 到看楊、朱的相關文章, 再看到這裏留言, 已經一小時半過去了....
對楊、朱的說法, 我只能說, 沒有人能告訴別人命運要如何安排. 過去一年, 我歷經人生的高點到低點(被金融風暴的大浪打到), 中年失業近半年, 最後還是以前公司的老闆找我回去重推ERP, 才有了工作. 在家不用看老婆臉色, 不用聽小孩低聲竊語爸爸什麼時候有工作.
所以, 楊先生描述他失業兩年的情況, 心有戚戚焉, 但對他的演講中的幾點, 不能贊同, 因為, 沒有人的命運是有預先安排好的劇本照著演就行. 然而, 朱先生的觀點雖然有趣, 可是, 對一個連自己是七年級或六年級都搞不定的人, 對他的理論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即可. 換句話說, 管他朱楊變色, 到廟裏拜佛比較有保祐啦~~管他青龍白虎張龍趙虎王朝馬漢, 只要用心過日子, 一定能時來運轉.
好了...不用各位來動手, 我自己破窗而出....被木屐打到要看打在那裏, 頭...是ㄎㄡ(老實說, 別人聽不到有聲音的, 因為是打你的頭上, 所以你會聽到, 如果沒聽到, 嗯...送ER也沒用了), 打在身體、肚子和腳、手是沒什麼聲音的, 如果有聲音, 要到ER找John Carter給你急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4:03:31 檢舉

挖賽~遇到一位好認真的讀者
不但看完我的分享,朱、楊兩人的見解也都有看

然後,連破窗和木屐都沒漏掉==b

話說回來,人生難免有低潮,你能再次回到職場真的是太好了~~~

確實就像您說的,沒有人的命運是有預先安排好的劇本,照著演就行了
說到人生的意料之外,其實朱先生本身也該有體會,不藍就不會忽然結婚的
況且職場的辛酸,要真的有進入職場的人,才能有深刻的體會呀~~

總之,別人講的都是理論,更有可能只是一時的激情和演出,
真正面臨抉擇和困境的是自己,
那些建議參考看看倒是可以,認真就不必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4:17:45 檢舉

我也看到您問的成會的問題了, 您的意思是原本的erp繼續跑, 只有成會的部分另外開發嗎??
(怎麼在這討論erp?? 好像怪怪的....)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7 14:35:54 檢舉

是的, 因為現在的ERP系統能做到出會計報表, 但成會部份, 系統計算時會有Error(不是算完有Error, 是程式本身有Error, 算都沒算完就死掉了), 老闆不想重導ERP, 軟體公司又失聯, 只好自己來做一套, 還好有DB Structure和相關文件, 我是打算用分批, 但公司性質ABC也行. (反正都已經"變色"了....在這裏談ERP也無妨吧! Queen的木屐又飛來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4:42:15 檢舉

再來兩顆雞蛋(啪!)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7 15:03:06 檢舉

咦, 頭上突然黏黏的是什麼???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7 15:20:32 檢舉

哈哈~~
這位邦友原來也是喇賽的高手,以後常來呀~~
配合得恰恰好說 ==b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5:36:14 檢舉

好像看到遠方有一個人朝著"蛋痕"狂奔而來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5:42:29 檢舉

to simon581923
所以您的外掛會影響原本ERP的流程嗎?? 還是只會撈DB的資料?? 其實您這是個大問題, 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 有空常來就告訴你答案, 口可,口可,口可.....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7 15:58:42 檢舉

只會撈DB資料, 因為有DB Structure文件...(頂著一雙木屐和一頭黏髪)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7 16:22:57 檢舉

那就找公司的會計人員來聊聊就好啦!!!
不過要注意幾個問題

  1. 文件正確性, 廠商都不見了, 這方面需要仔細檢查一下
  2. 報表產生時間點, 不要資料還沒產生就去撈報表了
    (好像還有花盆和公雞不見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6:50:15 檢舉

花盆、公雞、折凳,是那位不怕死的勇者的~~(或是...台灣微軟總經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7 17:37:03 檢舉

To 女王:
這裡已經不只3、4層樓那麼高囉~~
應該可以公布下集的題目了...
再這麼下去快血流成河了....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8:30:34 檢舉

還沒有蓋到101層, 下集還早的很呢!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7 18:56:16 檢舉

還沒有把在此討論的每一個人丟出去變成勇者之前, 應該是停不了的.... (飯)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42:41 檢舉

(舉手)...我可不可以丟出去...變成總經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0:08:05 檢舉

to wiselou:
你是新來的嗎?
「有話大聲說」每周二才會更新
它是「塊狀」而非「帶狀」的節目

因為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丟)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14:32 檢舉

塊狀會變成條狀(回文落落長),然後就變成常態性節目,例如: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17901?tab=opinion&oid=87581#87581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17:07 檢舉

so.....rry......
以為正在演娘家、鳥來伯還是台灣阿誠....這類的八點檔ㄌㄟ...
不過...這裡的收視率滿高的....(茶)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7 22:05:55

再蓋一層....
失業本身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失去鬥志, 馬上就是畢業季, 今年就業條件艱困, 失業率大增是必然的. 但因此責備年輕人想辦法從就業這條路找出其他出路, 是太過於苛求, 其實, 去念碩士, 去當兵, 也是種出路, 和懦夫何干? 楊先生或許基於激勵學子們, 但不應用批判的角度來看待選擇不同道路的年輕人, 畢竟, 人生就充滿著不同的變數, 尤其年輕人本來就充滿著無窮的機遇, 怎麼選擇, 都是對自己生命負責的態度, 能對自己生命負責, 就不應以懦夫稱之. 對朱先生, 我不贊同的是, 或許楊先生真的說錯了, 也沒有必要用翻舊帳的方式來評判楊先生不對, 畢竟此一時彼一時也, 楊先生並沒有對自己的過往提出對錯的見解, 只是在建議.
我也不是各打五十大板, 只是對朱楊的法中我不贊同的部份提出自己的看法, 其實, 他們兩位的說法中, 我也是有贊同的部份. 這部份, 容我再蓋一層....哈哈....
青青子衿, 攸攸我心..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8:34:40 檢舉

威武.....^^!!
拖出去...打~~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15:32 檢舉

「破窗丟出」本串限定。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34:49 檢舉

更正...拖出去...丟~~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48:01 檢舉

現在的窗戶不都是防爆的嗎?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59:34 檢舉

所以會見到一個貼在玻璃上慢慢滑下的大字型.......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0:00:31 檢舉

寫的真好揑~~
念碩士和當兵當然都是可以選的出路囉!
重點是有沒有想清楚

有的人解讀朱的"翻舊帳",是在比對當事人是否言行一致的方法
這點其實是我下集的主軸

不過,簡而言之,就是--最好你也有言行合一
如simon所言,"畢竟此一時彼一時也"

而且批判常常是片面的,
他在這邊大砲抨擊時,對方沒有答辯的機會
事後雖然有媒體去問楊的看法,
但一小篇新聞當然不及朱整篇的份量
媒體處理內容也會考慮中立性問題,所以通常是兩邊不得罪
而楊若認真起來,為了這種事弄個部落格與朱對戰,又顯得不夠大器
所以通常是隨他去

在我看來的,這就跟政論節目很像,
在名嘴那邊罵東罵西賺通告費
但他說的事情到底有幾分對錯...觀眾心裡要有一把尺
否則就會被那些很敢講的人牽著鼻子走
(雖然身邊的友人勸我不要這樣講,可能引發爭議。
只能說,這是我個人的感受或成見)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4:46 檢舉

糟!下集題目已經曝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0:09:07 檢舉

嗯...好像是這樣喔...(抓頭)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0:09:40 檢舉

那不要再談下去了
留到下周再聊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10:47 檢舉

可以搶答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0:57:42 檢舉

搶 "答"......
(被我搶到了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00:42 檢舉

要搬金牛嗎?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47:27

話都是人在講,別人肥胖叫"臃腫",自己則是"豐滿",別人瘦長叫"竹竿",自己叫"苗條",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但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被接受的,
欺善怕惡是不對的,但為甚麼大家都說這是正常的=.=|||

要出名,得靠譁眾取寵的辛辣話題才行,當然也要靠大家湊熱鬧捧場,才能有更大的效果...
所以....當大家熱烈討論這兩位不愁吃穿的名人言論時, 想想還在找工作的人吧...
不只是剛畢業的,還有被老板踢走的中高年工作者吧...
他們兩個人的言論,救不了陷入現實的經濟困勢的人...
就當楊先生只是應邀去演講的貴賓致詞罷了吧?
(希望第一個銅板被第二個銅板敲了之後,不會再反敲:P)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09:50:31 檢舉

嗯嗯嗯...頗有晉惠帝之風...何不食肉糜??
振興經濟才是根本之道啊~~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09:58:07 檢舉

達太安說的是非常務實與實在的看法... 推 (雖然本串限定用丟的.... XD)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02:34 檢舉

所以是推~~~到窗外(開窗)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0:03:40 檢舉

他們兩個談論的角度,就是在無法改變現實狀況之下的求生術啊~

啊我們就是無力改變現況,才這邊打嘴泡的呀!XD

我覺得回家種田也不錯,過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就跟陶淵明一樣,之前證嚴法師也說在不景氣的時代,要無欲則剛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23:51 檢舉

唉...那也得有錢買田啊...(大哭)...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26:51 檢舉

你可以先當佃農,這樣以後說不定還可以當總統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0:30:08 檢舉

那是佃農之子吧?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0:35:08 檢舉

上一代當佃農-->下一代當總統, 那是不同的. 上一代當總統-->下一代當什麼?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0:37:21 檢舉

下一代...好像負責搬錢就好了說...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1:01:38 檢舉

我連付田租的錢都沒有, 還是先去搶銀行吧....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1:04:11 檢舉

回到題目, 有個富爸爸或富媽媽, 下一代確實可以不用去顧朱楊變色的問題. 沒工作, 沒問題, 爸爸或媽媽出錢給你開店(公司), 何苦去當人家小職員受氣.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04:17 檢舉

我連搶銀行用的槍都買不起,還是乖乖上班吧....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06:22 檢舉

唉...我連口罩都買不起...還是上班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12:47 檢舉

To simon581923
台塑這麼有錢,他的小孩還不是都從基層做起,慢慢爬到現在的位置。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14:17 檢舉

所以說,王先生那才是典範啊~~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1:15:07 檢舉

我連班都沒的上, 還是乖乖去搶銀行吧......
(先生, 請問銀行在哪呀?? 可以帶我去嗎?? 我找不到耶.....@-@)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18:10 檢舉

銀行員:本行的錢都被雷打到,燒光,要搶,去隔壁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1:18:17 檢舉

小狐狸:
他們上班的思維和我們不一樣吧...
我們從基層做起,慢慢發現永遠「爬不到」那個位置

人家畢竟有數千億的家產,
要我,心裡著磨的是這「餅」怎麼切才能多吃一點...
辛苦一點沒關係的啦~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1:24:30 檢舉

有很多人都一樣是從基層做起的, 但是都可以爬到某個位置去嗎? 各位可以再想一想。

當然,教育子孫從基層做起的觀念是很值得推崇的, 因為其他同樣社會階層的根本連這都做不到了, 王先生已經算不錯了。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28:12 檢舉

To 女王
個人頭頂一片天,如果你的心中存在著:「永遠爬不到」的觀念,那就永遠沒希望啦

套句"錢"總統的名言: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1:39:25 檢舉

好,我規畫一下我的夢。(托下巴、咬筆桿)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41:32 檢舉

別嚇到妳老公就好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44:14 檢舉

武則天的計劃書是這樣寫的:

  1. 入宮當貴人
  2. 升格當皇后
  3. 幹掉皇上,自己當女王

XD...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1:55:33 檢舉

年輕可以從基層做起,中高齡的朋友還行嗎?
就算你願意,企業的HR願意嗎?
別忘了HR也有業績壓力呀
(如採購人員一樣,招募的人不但要能用,還要能便宜...,大家都會認為年輕的比較便宜,可塑性高...誰要一個糟老頭當基層啊?)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2:14:59 檢舉

to tom6507:
不少人連基層的位置都沒有的坐, 所以才會有"朱楊變色"...

(啊誰在踢我~~?!)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4:34:24 檢舉

息怒息怒~~(路過)

要發財當問連先生,只是公務員能有數十億家產,若不家中有聚寶盆、就是生財有妙方!寫寫生財秘笈供諸社會大眾,一來解民憂民苦、二來版稅又進戶頭,豈不妙哉、利人利己,所以有夢的都去求求連先生行善,應該就不會回頭抱怨十幾二十年來官員有沒有做事了!
大家覺得這意見如何?!可行否?!(做發財夢中...)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5:34:24 檢舉

連家是祖產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5:45:27 檢舉

你該問一問佃農之子, 他家的投資報酬率遠高過連家..... XD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5:48:59 檢舉

對, 連戰、連勝文都是靠祖產的, 是富祖宗....要求現在的連家能有為國計民生做事的胸懷...不如求太陽從西邊出來. 做夢還更實際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5:54:24 檢舉

「有話大聲說」要改名叫「全民開講」了嗎? ......... XD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5:59:41 檢舉

這兒是諧星的集散地
所以,我們只是「全民『亂』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6:01:41 檢舉

那就是「全民大悶鍋」..... XD

哈哈~建議變意見~!有趣!(連橫也是兩袖清風跟扁爸應該相去不遠~所以富祖宗之說有可能不正確、可能沒祖產,不過兩家數字都是億來億去的顯得台灣錢還是淹腳目啦!)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6:02:58 檢舉

談政治太悶了... 我們還是玩自由落體遊戲好了...
還沒丟出去的...自己來報到啊~~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6:04:22 檢舉

台灣錢淹腳目....怎麼都沒淹到我...算我求你了...淹我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6:09:55 檢舉

測字先生說:要入豪門才能被錢淹, 所以得出一個字, 謂之「閹」.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6:15:11 檢舉

來人啊~~~拖出去切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6:23:43 檢舉

這個字測得太....(淚奔)...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6:32:05 檢舉

這就是所謂的...『如欲成功,必須自宮』嗎??

別忘了後面還有一句:就算自宮,未必成功!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6:42:48 檢舉

那就切片來兩瓶保力達好了.... (回頭準備環保筷)

記得加米酒的啦~!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7:04:55 檢舉

海帶豆乾是一定要的啦~~~!

兩桌要不要併桌啊~!跑來跑去會暈頭轉向嘞~!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9:30:12 檢舉

才開兩桌而已, 小意思啦!

0
badwufan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6-18 12:41:11

為推動品德教育,教育部要砸12億--> 生意人只會看到"嗯, 很大的商機", 不會想該怎麼做?
是, 沒錯, 商人不用想該怎麼做, 應該是官員來歸劃, 好笑的是, 花了80萬,讓馬總統化身成品德列車長,與小朋友拉著手喊"ㄅㄨㄅㄨ"半小時,教了什麼品德? 沒有.

可笑的事情,捻手可見,如高雄柴山台灣彌猴惡名昭彰,已經侵害到百姓的生活,卻只一句話,"牠是保育類的",你不能反擊,被牠傷害了,只能算你倒楣! 國內官員不是很會參考國外嗎?(動不動就考察)為什麼不想想辦法?

說的永遠比做的容易,大家都說態度最重要,但咱們官員的態度如何? 大概只能說公務員就是這樣啊, 有什麼辦法? 然後聳聳肩, 繼續忍耐過日子...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2:52:54 檢舉

話說「不能打倒他們,就加入他們」,所以, 去考公務人員吧.... XD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2:56:57 檢舉

官員不作事的現象已經10多年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3:19:37 檢舉

官員做壞事的現象都不只10年了.....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3:31:14 檢舉

12億-->創造商機-->創造工作機會-->有些人會有工作.....
柴山彌猴-->很沒品, 干擾人類生活
品德教育-->有工作的人去教柴山彌猴什麼是有品的生活....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4:05:07 檢舉

我有個疑問..整合總裁與小狐狸的說法....現在的官員到底有沒有在作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4:15:21 檢舉

都有, 那麼多的官, 當然好壞都有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4:16:44 檢舉

我認為是沒有, 因為都沒在為國計民生做該做的事, 戶政事務所接受申請戶籍騰本, 那不是我所謂的作事.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4:17:16 檢舉

哦...有的做壞事,其他的不做事....懂了(低頭自言自語)...XD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4:40:18 檢舉

所以10多年來國家競爭力停滯不前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台灣的官員應該向李國鼎、孫運璿這種有遠見、有擔當的政務官看齊,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天下網站- 永遠的領導典範:孫運璿
http://ad.cw.com.tw/cw/sun/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5:29:14 檢舉

小蔣、李國鼎、孫運璿....唉...把台灣從風雨飄搖帶到富足, 卻是某黨口中的台灣罪人...恨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5:33:45 檢舉

公道自在人心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6:02:00 檢舉

本來以為我在政治方面不太正常...
看了大家的留言,稍稍寬心
呼~~原來我是正常的

還是...我們都不正常(驚!)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6:53:13 檢舉

不管正不正常, 老闆, 先來盤豬大腸配著先....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6:58:23 檢舉

再切盤豬耳朵....再來碗牛肉麵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6:59:25 檢舉

牛肉麵要兩碗....有兩位要吃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7:09:22 檢舉

哪兩位?可不可以加我一碗?
對了,我還想吃豆干和滷蛋

維士比加米酒勒?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7:12:02 檢舉

我餓了~~ =.=

還真是殊途同歸嘞~!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7:18:04 檢舉

對厚...怎麼忘記女王的份.....老闆再加一碗大碗的紅燒牛肉麵再加豆干和滷蛋, 還有泡菜一碟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7:18:25 檢舉

來個蚵仔煎不要加蚵仔....
貢丸湯加魚丸...
再一個雞排加醬不加辣....XD

你餓了嗎...?

(拍拍椅子~)咖姊請坐!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8 17:28:23 檢舉

搬折凳....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7:29:45 檢舉

備碗筷....

拿碗公出來~!

我要海帶跟豆乾,再看下去真的肚子餓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8 17:58:47 檢舉

吃完一碗了, 老闆, 再來一碗, 還要一手啤酒, 乾啦!!!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7:59:21 檢舉

記得,要台式泡菜唷!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8 18:00:00 檢舉

我也乾囉~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8:04:37 檢舉

啥米?!
你們還在喝這種老酒?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8:08:19 檢舉

(搖~~~~~ 晃~~~~~~)

哪~~~一~~~種~種~種~啊~~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8 18:43:31 檢舉

我也餓了...海綿寶寶有沒有漢堡外送呀?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9 08:34:30 檢舉

該吃早餐囉, 來一籠小籠包加豆漿!!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09:35:17 檢舉

36號桌帶眼鏡的客人, 小籠包一籠, 豆漿微糖去冰大杯一杯.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09:40:28 檢舉

燒餅油條要一套!! 蛋餅也來一份~~~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8 18:58:40

再蓋一層, 談談我對楊先生和朱先生看法中贊同地方, 讓各位酒足飯飽自然醒後, 有點小品文章消磨消磨....
楊先生全文事實上只有一個重點: 年輕人, 要有雄心壯志, 要有鬥志, 莫因一時的失意、環境上的不如意而選擇逃避. 唸碩士, 不應抱著逃避的心態或是日後能夠以較高學歷取得更高薪資的心態去唸. 選擇就業, 就要認清現實, 要開始武裝自己的心態, 開始和同時踏入社會的同儕們一較高下, 並且在不斷的失敗下, 仍能夠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
朱先生一文, 其實切中了人力網站的流弊, 現在人力網站為了爭取顧客, 增加營收, 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已經偏離人力網站的真正目標: 謀合與措合求職者與求才者,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們怎麼能夠相信這些人力銀行真的能夠做到: "壯有所用"的境界呢? 鴻海在高雄軟體園區徵人, 雖然在104和鐵支人力銀行登廣告徵人, 但事實卻是鴻海自己有一套人力資料庫, 他們只是藉由104和鐵支收集有意願的履歷, 再自行過濾. 這樣, 還不如直接到鴻海的公司網上去找.
以上, 我個人的一點粗淺的見識.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08:34:46 檢舉

點歌: 前立委葉啟田的經典鉅作 - 愛拼才會贏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9 08:41:02 檢舉

日後能夠以較高學歷取得更高薪資的心態

其實這一點我並不那麼反對, 畢竟這也是唸研究所的動力之一, 也算是附加價值, 當唸的很累想放棄時, 想想還有這個, 就可以繼續唸下去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9 09:12:02 檢舉

核心和附加價值不同
如果沒有搞反了的話,
"錢"其實是很正面的動力

Simon這麼用心地蓋樓
足堪邦友之表率==b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09:37:01 檢舉

SHOW ME THE MONEY!!!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9 10:04:33 檢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9 10:06:26 檢舉

iT邦真的什麼都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11:03:13 檢舉

對喔....預期日後可取得較高薪資, 應該也是去唸碩士的"正確"動機之一.....
被抓包了...糗....

(啊那鍋從窗戶外呈大字型慢慢滑下去的是誰?!)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2:45:34 檢舉

To 總裁
有張兩千塊的是自己收起來了嗎?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14:58:53 檢舉

被總裁拿去給樓下的"波大"女去了....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0:13:50

回應鐵大的要求....
SHOW ME THE MONEY
<object height="344" width="42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OaiSHcHM0PA&hl=zh_TW&fs=1&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44" src="http://www.youtube.com/v/OaiSHcHM0PA&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25"></embed></object>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19 10:20:34 檢舉

我要看正妹啦.....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0:32:43

Show Me The Honey!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0:37:29 檢舉

^^b + 1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0:43:27

回應達太安的要求....
SHOW ME THE HONEY
<object height="344" width="42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fjuIvRXqQHM&hl=zh_TW&fs=1&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44" src="http://www.youtube.com/v/fjuIvRXqQHM&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25"></embed></object>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3:50:00 檢舉

=.=! -1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0:56:57

No Money, No Honey.....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1:13:25

No Money, No Honey..................
<object height="344" width="42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DO6klDzumwQ&hl=zh_TW&fs=1&rel=0"></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height="344" src="http://www.youtube.com/v/DO6klDzumwQ&hl=zh_TW&fs=1&rel=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25"></embed></object>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12:08:21 檢舉

上班時間可以看影片找影片, 真好命的工作啊~~~我也要....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2:19:28 檢舉

google敲一下很快,我根本沒看影片內容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12:47:59 檢舉

嗯嗯....午休時間可以看一下....啥!! An error occurred, please try again later....唉~這年頭人倒霉, 連看影片都有困難....
No money, No honey....? 不是No money, no talk嗎? (賭太深了!!)

0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19 14:41:40

某公司招人,幾百個大學生研究生爭相interview
"我台大"!

"我交大"!

"我清大"!

"我成大"!

"我北大"!

突然,一女生響亮聲起:"我波大"!

董事長一拍桌說:用你了

事後,董事長叫該女生到其私人辦公室,

關上門窗,拉上窗簾,說:你波大拿出來看看~~~~~

該女掏出畢業證書

寧波大學...

結論:開放大陸學歷須謹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14:48:41 檢舉

哈哈....週五下午的醒腦丸...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4:52:02 檢舉

中間空白的部份是您忘了貼上去的畢業證書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5:35:25 檢舉

潑水之後就會看見波大的證明(挺胸)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5:57:34 檢舉

(準備拿水來潑 LCD 螢幕中.... )

哈,這個有笑點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19 16:20:06 檢舉

哈哈~~
好醒腦喔~~~(笑到扶桌)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7:31:21 檢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7:36:50 檢舉

XP.... 好大....果然有圖有真相....==b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7:42:13 檢舉

(.)(.)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19 17:50:57 檢舉

這張圖似乎總裁有貼過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19 18:23:17 檢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23:46:54 檢舉

同時也是眾家PC/NB中的瀏覽器的壓力測試...和網路穩定性與速度測試....iT邦的功能還真多耶....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19 23:49:25

線上調查:有碩士及博士或士後學位的請報名....我只有學士(20年前的)....
為何唸碩士及博士或士後學位呢?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0 07:57:06 檢舉

我只有近視....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0 08:50:42

大公司比較有機會可以找到空檔吧?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09:53:26

線上調查二:

  1. 你/妳有幾份工作是透過104找到的?
  2. 你/妳預期或希望下一份工作會是透過 104 找到的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09:57:46 檢舉

我這份工作就是透過104找的
下個工作.....可能沒有下個了Orz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22 10:00:58 檢舉

我早期的工作都是透過104耶, 不過好一點的工作都不是在104找的, 所以我覺得新人可以去找找, 老人的話還是靠關係吧.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0:06:53 檢舉

我到現在還是公司資訊人員的新人.....薪水最低的人(掩面)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10:21:02 檢舉

我自己的回答是:

  1. 0 (沒有一份是透過104找到的)
  2. 下一份工作最好不是透過104, 想一想就知道我在說啥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0:28:50 檢舉

想不出來..@@

anefa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6-22 10:47:00 檢舉

1.0,從來沒有透過104找工作
2.應該不可能,從第一份工作之後,一共工作了18年,再也沒有丟過履歷表,都是人家來找我,以後應該也不會使用104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2 12:03:57 檢舉

我猜大概都是第一、二份工作透過104
後來的話,很大一部分是挖角或者人脈介紹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22 14:45:28 檢舉
  1. 0
  2. 不抱這種期望. 不敢也不想. 中高齡...還要和小弟小妹搶工作嗎? Head Hunter? 應該是他們來找我, 不是我去找他們, 是吧?!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0:20:36

狐大,我也多希望我永遠是公司資訊人員的新人,因為這樣永遠可以有外出上課,訓練跟學習,最重要的是,似乎可以被容許犯錯, 年紀越大, 犯錯會被放大......唉, 又不能像瑋哥,可以虛報年齡...:P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10:25:22 檢舉

「年紀愈大, 犯錯會被放大....」

其實只要爬到某一個位置, 一樣可以享有只換腦袋, 不換位置的特權.... (嘆)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0:32:39 檢舉

還是想不出來..@@(嗚)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11:08:19 檢舉

達太安大在想些什麼? O.o ?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2:03:42 檢舉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2 12:06:31 檢舉

你也可以換個角度想啊
就因為資深,就因為位階高
也是可以想辦法[推]很大

把錯都推給別人就好啦~~XD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13:00:18 檢舉

推力愈大? .... XD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22 13:37:27 檢舉

推倒就能 "胡" 嗎??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2 13:40:21 檢舉

小心...不要『相公』就好....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2 14:25:49 檢舉

可以推就推 推不過就閃 閃不過就躲 躲不過就拖
好過揹黑鍋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23 08:27:02

無聊, 來"女王"大樓逛逛, 再蓋一層....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3 09:26:01 檢舉

謝謝惠顧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09:01:34

這樓算矮了(摳鼻孔)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3 09:27:16 檢舉

基本上,現在要去逛超過250層的那棟樓
需要一點勇氣...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23 09:40:31 檢舉

還需要一點記憶體....

不小心點到回應,感覺像踩到地雷,IE至少停止回應10秒鐘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0:02:34 檢舉

回女王
那個大樓現在要比你計數的還要在加10已上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3 10:28:53 檢舉

我根本不敢去點...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0:33:26 檢舉

要有決心...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3 10:39:01 檢舉

要先泡一杯茶...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1:27:00 檢舉

買個便當....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0:25:51

"基本上,現在要去逛超過250層的那棟樓,需要一點勇氣..."
唔....iT邦以人文素養蓋樓之博大精深令人仰之彌高、望之彌深....卻步?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1:27:45 檢舉

這麼下去,可能要請個半天假....不然看不完.....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3 14:13:37 檢舉

譬之宮牆,
賜之牆也及肩,窺見室家之好。
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
女王之牆百仞,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0:36:14

上禮拜玩丟人....這禮拜玩什麼啊...(期待、搓手)...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3 10:38:26

結論就是, 勇者會被破窗丟出.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6-23 12:21:03 檢舉

為什麼破窗理論被我們搞成這樣啊...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6-23 12:24:13 檢舉

離題是必然的方向...... XD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6-23 13:06:42 檢舉

夫破窗者, 勇者是也!
非勇者, 無破窗之膽識.
是故, 勇者常破窗而出, 以救IT邦民們於寂寥酷寒之機房中.
.
.
.
啥~~這不是破窗理論...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3:41:48 檢舉

補上一段....
IT邦民贊曰:『勇士一身都是膽』.....XD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10:40:13

這星期玩貼圖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6-23 14:29:35 檢舉

圖呢??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6-23 22:56:02

丟人?
是老婆對著不修邊幅的老公說:"看看你這副德性...這這..唉, 出門看你丟不丟人哪?"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